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矿石仓库变“乡村驿站”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9-30

矿石仓库变“乡村驿站”助力乡村振兴

国庆将至,你还在犹豫不出渝去哪里度假吗?何不来我们静观的中华村看看,这里风景如画、景色迷人、民风淳朴,春看樱花、桃花、梨花,满山春色;夏品桃子、李子、西瓜,瓜果甜蜜;秋收体验玉米、稻谷、小米,农耕文化;冬赏蜡梅傲骨之情。这里有废弃矿山改造成的精品民宿-既白民宿,还有即将在国庆节正式给大家见面的乡村驿站-静观山驿。

乡村驿站”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静观首个乡村驿站-静观山驿到底是怎样的。在北碚区静观镇中华村梨树垭,有一栋外观破旧,因矿山关闭而废弃的矿石仓库,与近两年来发展乡村旅游的中华村显得格格不入。静观镇为打造“嘉陵悠谷—梅香西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就把曾经的矿石仓库打造成了一处多功能的乡村驿站。驿站占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468平方米,该用地已通过合法手续变为集体资产,除具备停车场、卫生间、休闲设施等基本服务功能外,村集体还积极对接市场进行招租,引入资本发展林下火锅、野奢露营、咖啡茶饮、特色餐饮、定制接待运营服务赋予了乡村驿站更多的吸引力。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打造,即将在国庆节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该驿站还接受了北碚区图书馆赠书千余册,正式挂牌“北碚区静观镇中华村乡村书房”,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乡村驿站通过合作运营的模式,一方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也为西山环线打造了一处新的“网红”打卡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