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蔡家岗街道为民办实事——打通群众吃水“最后一百米”
日期:2022-09-30

蔡家岗街道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群众一线,大力协调,打通群众吃水的最后一百米

辖区三溪村14个社已实现自来水全覆盖,8个社已经安装一户一表,但仍有6个社未安装,涉及居民206户,面积约为2.5平方公里。自来水主水管网路线较远、漏失率高、水资源损耗较大,用水成本高,村(组)集体经济负担沉重。

为彻底解决三溪村一户一表安装工作,今年412日,区政协渝事好商量第三工作组组长廖本涛带领区水利局、区城管局、蔡家岗街道、蔡同水务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调研,协商解决方案,并将此同步推荐为区政协渝事好商量的重要议题。

527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峰陪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建国一行现场入户调研三溪村一户一表改造,并邀请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有关人大代表,区水利局、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蔡家岗街道有关负责人,三溪村群众代表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对解决三溪村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提出建议方案。

7月7日,区政协董伦、廖本涛及其他市、区政协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再次亲自到三溪村现场调研办公,并召开“渝事好商量”专题协商座谈会,商讨一户一表改造事宜。

经多方努力,蔡家岗街道现已落实专项资金80余万元,完成三溪村自来水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项目的规划实施,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将惠及三溪村6个社,200户村民。

饮水是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大事,街道将继续着力打通困扰群众的“痛点”“难点”,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百姓喝到安全水,平价水,幸福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