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施家人这样传承“红船精神”
日期:2022-09-27

   近日,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施家梁人民政府在狮子村开展了“体悟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和认识“红船精神”,引导大家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辖区18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授课老师以“红船”入手,教导孩子们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活动开始,授课老师通过带领小朋友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部分片段,将建党前后的事件用动画视频进行讲解,通过有趣的动画了解祖国、红旗和红船精神,给本来严肃的历史增添了不少趣味性。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通过手写爸爸、妈妈、自己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不仅拉进了亲子间关系,增强彼此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随后,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向在场的小朋友讲述党史知识及部分英雄故事,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最后,通过讲解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意义等,增强了儿童对二十大的理解。

童心喜迎二十大,红船逐梦向未来。本次活动引导了辖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使“红船精神”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