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三圣镇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6-22

为进一步推行节能低碳生活,提高节能意识,让节能低碳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三圣镇结合实际,在2022613日至619日认真开展了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是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主题,通过张贴海报,观看宣传周启动仪式和专题讲座,以及微信、QQ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企业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区里组织开展的系列线上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

二是开展了一次机关节能工作大检查。对机关内部节能标识损毁的及时给予更新,对机关用电用水、办公耗材进行了一次全面抽查,对人走未关灯、关空调、关闭电源、浪费办公耗材的办公室或个人进行教育批评。

三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615日是全国低碳日,在低碳日当天,镇政府办公楼停开空调一天,且公共区域停开照明灯一天,鼓励机关干部“少开一天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

本次节能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节能减排意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接下来,我镇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将节能工作推向深入,常抓不懈,以促进我镇节能降碳目标的全面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