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街镇工作

人大代表风采 罗木:用心经营企业 勇担社会责任
日期:2022-06-19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他们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敬业奉献,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蔡家岗代表组区人大代表共22名,他们大多来自基层一线,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人大代表风采、激发履职担当,让代表走进群众,让群众了解代表。本期为大家推出的是“人大代表风采”第1篇——“用心经营企业 勇担社会责任”。

用心经营企业、聚力谋求发展

罗木代表是重庆美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创立美洛,是对于建材行业的认可和热爱,把家居作为毕生的事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0到1,利用科技创新,促进家居消费升级,把舒适、健康、智能、环保的生活带给了每个家庭,满足了人们对美好家居生活的需求,提高了人民幸福感。

兴于品质为王、立于不败之地,“品质为王”是美洛17年来始终坚持的根本;胜于服务为本、构筑坚实堡垒,“服务意识”根植于美洛的每一个员工。走过了17年的发展之路,罗木坦言,行业需要诚信经营,以客户为中心,用心对待。他强调,做企业一定是有责任、担当,才能走得长远。

勇担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显真情

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时刻饮水思源。自新冠疫情发生后,蔡家岗街道所有职工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前线防疫人员每天接触大量人员,存在较高的疫情防护风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发动公司员工,多渠道、多方式购买防控物资,向蔡家岗街道和汪家堡社区捐赠防护口罩700只、护目镜10个、消毒酒精80斤。除此之外,还向交巡警、九院捐赠物资,为抗击新冠疫情献出自己的磅礴力量,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投劳、投心,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情系群众办实事  热心公益暖人心

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往返于嘉德大道,罗木发现嘉德大道与蔡和路的交叉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两个长下坡时常发生两车对撞的交通事故,有时候一天就会发生多起,人员财产损失较大。他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在人民代表大会上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增设红绿灯,为民办实事,也为交通安全建言献策。除此之外,罗木代表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带动企业员工,热心为民服务,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社区助残活动等公益活动。“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罗木代表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人做出了榜样。

当选人大代表,对于罗木来说,是人民赋予的使命,也是一种责任。他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当中,将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