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五方联动推进工伤预防守护职工安康
日期:2024-04-17


为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健康权益,提升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落实工伤预防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预防降低工伤事故发生,416日,北碚区总工会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区人社局、区应急局开展了“五方联动推进工伤预防,守护职工安全”活动,34家区内企业代表、工会负责人参加。

“三举措”推动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一是做好宣讲培训。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分别围绕工伤预防认定、工伤案件审理、“一函两书”、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等向企业进行宣讲并提出工作要求。二是开展巡回审判仲裁旁听。区法院、区劳动仲裁委在区总工会分别开展了一场工伤案件巡回审判和工伤巡回仲裁,参会企业代表、工会负责人现场旁听学习。三是组织现场观摩学习。区总工会还组织与会企业代表、工会负责人一同到重庆海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工伤预防现场观摩指导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教结合、寓教于案、以案说法的方式,通过让企业参与到工伤案件办理过程中来,从而使企业更直观切身地了解工伤事故及法律责任,促使企业规范用工,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接下来,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五方联动机制作用,加强部门合作,发挥“一函两书”法律监督有效举措,做好企业工伤事故预防提醒,化解劳动用工风险,积极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