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总工会举办2024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体协商培训会
日期:2024-04-15

为进一步发挥集体协商在化解劳动关系矛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畅通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制度旨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4月12日,北碚区总工会举办2024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工商联、各街道(镇专兼职工会干部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安排部署了2024年北碚区集体协商工作。区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李又新同志就集体协商制度与职代会制度、集体协商工作流程与方法、协商技巧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强调,各基层工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有序开展。2024年,集体协商工作要以抓好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百人以上非公企业为重点,聚焦行业工资标准、休息休假、劳动卫生安全等劳动者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积极探索新时期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以蔡同园区百人以上企业为重点,向企业产业工人、技术工人倾斜,积极开展非公企业集体协商,在快递行业探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性集体协商工作。通过开展集体协商,化解劳资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达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双赢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