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缅怀先烈 不负英魂 北碚区社会各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
日期:2022-10-01

9月30日,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我区在王朴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表达无限崇敬之情,凝聚北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区委书记王俊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区政协主席董伦,区委副书记徐永德等在家区领导出席。

王朴烈士陵园松柏青翠,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体肃立,现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大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仪式现场,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名义敬献的4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在深情的《献花曲》中,8名礼兵抬起花篮走向王朴烈士墓,将花篮整齐地摆放在墓前。

王俊神情庄重,缓步来到王朴烈士墓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黄祖英、彭烨、董伦、徐永德等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也来到墓前,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碑,追思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

当天,大家还来到王朴烈士母亲金永华墓前,向金永华敬献鲜花。

为了人民解放事业,王朴烈士毁家纾难、坚贞不屈、慷慨赴义,用28岁的年轻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铸就了永远的丰碑。英雄母亲金永华理想信念坚定,变卖家产资助革命,在84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王朴烈士和英雄母亲金永华光荣而伟大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干部代表、师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群众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