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冯昊开展 “走流程、走窗口”活动
日期:2022-09-21

切实加强行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点问题916日,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冯昊在社保大厅5号窗口以工作人员的身份直接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面对面服务,以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查找经办服务中的痛点”“堵点”。

冯昊局长亲身为企业办理了单位参保人员减少等行政审批高频事项,认真询问群众能否找到办事‘入口’、操作是否便捷、是否了解政策文件等问题向工作人员了解后台审核、审签等完整工作流程,从每一个环节查找问题。检查发现存在智慧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流程不够顺畅、数据有效共享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冯昊局长召集责任科室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启动整改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与医保局数据的及时交互,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推动智慧人社一体化服务平台顺畅运行二是把各项整改抓实抓细抓到底,切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清单”转化为优化服务的“任务清单”,最后变成人民群众的“满意清单”。三是继续深入推进“局长、科长走流程”活动,办理流程、办事材料、办理时限、办事环境、政务服务等不同指标来体验人社服务的便捷性实现“走”促改、以“走”促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