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区应急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日期:2022-06-28

6月23日,区应急局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区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随后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胡自磊、区应急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北碚区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定不移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引前进。

胡自磊同志对中心组学习成果表示了肯定,带领大家重温了《重庆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的通知》(北碚委宣〔2022〕6号),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落实区委宣传部关于中心组学习的“七个有”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强化政治修养。二是突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最近文章、最近指示、最新要求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贯彻落实。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规范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调研、学习研讨、学习心得等中心组学习全过程。四是学用结合,提高学习质量。抓好机关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紧扣新时代北碚区做好“四篇文章”的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