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部门工作

北碚区科技局组织开展创新创业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6-27


为普及校园创业科学知识、提升学生科技素养、鼓励校园创造创新良好氛围,同时也为北碚区整体科技创新环境引进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6月8日,北碚区科技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信息化部直属工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数字经济背景下的客户导向和创新创业科普知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黄俊教授,全校共4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中,黄教授围绕如何打破惯性思维、如何实现规模经济和想象力经济,如何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难题等话题进行科普,利用爱迪生创业的生动例子再现了创业者初创期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相应的解决方案,运用“蘑菇桑APP”的完整创业经历为同学们重述创业的关键步骤。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科普知识,进一步启迪了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此次讲座是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在大数字背景下的创业基础知识、孕育创业新兴力量迈出的关键一步。今后,科技局将依托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各科普基地,深入推进科普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科普对象将扩大至大学生、公司职员等,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努力营造北碚区创新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