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2022年重庆市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在碚召开
日期:2022-09-16

9月13日至14日,2022年重庆市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中心城区)在北碚召开,聚焦人大舆论宣传工作创新做法,交流新思路、分享新经验、贡献新智慧。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吉红致欢迎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处、中心城区各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渝和市属媒体记者,公民导刊杂志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开展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考。来自新华社重庆分社、重庆日报、重庆广电融媒体中心、公民导刊杂志社等媒体的记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同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交流。

刘俊充分肯定了重庆人大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时代对人大新闻舆论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面向人大工作实践和创新开展人大新闻舆论工作。要做好新闻策划,围绕全国全市重点工作,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要突出品牌打造,把握新时代新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着力打造具有重庆特点、人大特色的新闻宣传精品、品牌,合力讲好人大故事。要巩固内宣成果、增强外宣效果,发挥好主流媒体的优势,用足用好新兴媒体,不断开创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聚焦服务做好生态人文、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城乡融合“四篇文章”,从回应民生关切、密切联系群众、深化制度宣传等方面入手,生动讲好北碚民主故事、人大故事。反映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开展人大工作实践创新的相关新闻信息在《中国人大》《人大研究》《人民代表报》《重庆日报》《公民报》及新华网、人民网、华龙网等媒体刊发,并获重庆市人大新闻奖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