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市级交叉互查组来碚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日期:2022-09-16

9月13日,由綦江区、合川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组成的市级交叉互查组来我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巩固安全监管成果。

由綦江区、合川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组成的市级交叉互查组来到重庆中容气体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储罐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当天,检查组通过资料查验与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中国航油集团重庆石油有限公司北碚油库、重庆中容气体有限公司等企业所属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储罐区、车间、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专项督查。督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相关企业现场安全设施运行维护、重大危险源自查自纠、应急预案演练、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认真进行隐患分类梳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消除风险隐患。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职责,持续加大对辖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做到精细监管、严格执法,对排查出的安全问题及隐患将持续跟进,督促企业落实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