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十三届北碚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9-15


9月9日,十三届北碚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美涛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巡察任务分工。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市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等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为营造“三个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准确区分不同单位领域特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四个对照”强化监督,既要体现共性,又要突出特点,推动政治监督在基层具体化、实效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惠民补助政策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思维、严格干部管理、把准工作节奏,持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巡察质效。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在北碚区落地落实,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对静观镇、天府镇、柳荫镇、三圣镇、金刀峡镇、东阳街道等6个镇街,区农业农村委、区供销联社2个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采取“大组带小组”方式,对上述6个镇街所属6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巡察时间约2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