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黄祖英主持
日期:2022-09-13

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祖英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8.21”火情后续处置等工作。

会议指出,我区发生输入性疫情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有力阻断疫情传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重点地区来碚返碚人员排查,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优化采样点位设置,加强采样人员配置,规范现场组织管理,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提前谋划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8.21”火情发生后,经各方救援力量连日辛苦奋战,取得了扑救山火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灭火安全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强化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和应急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应急体制机制,筑牢森林防灭火严密防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动对接市有关部门,认真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科学研究制定因灾烧毁植被复绿、防火隔离带重建和次生灾害防治等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灾后恢复工作。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抓好学习教育,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抓好警示提醒,通过廉政提醒、廉政约谈等方式,做好节前咬耳扯袖,打好节前“预防针”。要抓好监督检查,聚焦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会议邀请了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