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到我区考察交流人大工作
日期:2022-06-27

621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副主任孙良梅到我区考察交流人大工作,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参加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副主任罗志惠陪同考察。

考察交流会上,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一行听取我区人大工作基本情况介绍,详解了解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任后监督、年中专题审议、代表工作、镇街人大工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还就两地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垫江县考察组表示,北碚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主动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融入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履职“微积分”、群众“留言墙”、代表“回音壁”等相关工作亮点纷呈,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典范。

粟登琳指出,北碚区人大常委会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表示,此次北碚之行受益大、收获丰,希望北碚区人大常委会前往垫江县开展考察交流,为垫江县人大工作的开展传经送宝。

彭烨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新时代区县人大工作的实践创新,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一行还观看了“我们的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北碚实践”云主题馆,实地考察了蔡家人大文化主题园等人大代表工作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