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信息 / 北碚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6-24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活动阵地用好用活,提升代表工作质量水平,61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烨,副主任罗志惠及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镇街人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蔡家岗街道人大文化园、施家梁镇狮子村、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南社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观摩了代表活动阵地硬件设施、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随后举行的推进会上,施家梁镇人大、金刀峡镇人大、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彭烨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好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强化代表履职机制,优化代表履职平台,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是做好服务代表、发挥代表作用的必答题。要解决好代表活动阵地“有”和“用”的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因地制宜,从形式、标准和范围完善“有”,从如何贴近基层群众,探索建立民意收集及回应机制完善“用”,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载体升级版。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各级人大组织领导,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畅通各镇街沟通交流渠道,严格落实基本保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确保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质量,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