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关于在改建铁路重庆至贵阳线扩能改造工程引入重庆枢纽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的解读
日期:2020-11-12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关于在改建铁路重庆至贵阳线扩能改造工程引入重庆枢纽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北碚府发〔2020〕56号,以下简称“通告”)。已经2020年11月12日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20年9月18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为便于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政策内容,现对《通告》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39号)第四章第二十七条规定,铁路线路两侧应当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重庆市境内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通知》渝府办〔2020〕7号及区领导批示,区交通局牵头起草了《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关于在改建铁路重庆至贵阳线扩能改造工程引入重庆枢纽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

二、主要内容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39号)第四章第二十七条规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重庆市境内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的通知》(渝府办〔2020〕7号),重庆至贵阳线扩能改造工程引入重庆枢纽区段项目属于普速铁路,设立铁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为8米。

政策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