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普法迎新春 平安过大年
日期:2024-02-04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法治素养,维护春节前后社会平安稳定,北碚区在朝阳街道正码头广场开展2024年信访工作法治化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向群众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办、区公安分局联合主办,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医保局、朝阳街道具体承办。各相关普法责任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台历等宣传产品,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信访工作条例、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社会保险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等与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运用法律知识,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维和行动自觉。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群众解答民事起诉、养犬等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少群众表示将回家后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依法依规维护个人和家庭的合法权益,这为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法治北碚、平安北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北碚区各镇街和有关单位将继续坚持“普法不停歇”的脚步,在春节前后开展“春暖农民工”“安全过节”等主题宣传,把法治文化与春节民俗相结合,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交通安全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不参与赌博、预防电信诈骗、拒绝酒驾、关注食品安全,严格遵守禁燃烟花爆竹有关规定,依法文明平安欢度龙年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