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普法宣传|春风暖阳迎面来 普法宣讲正当时
日期:2023-04-07


“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民法典其中的继承编呢,是公证实践中运用最多的部分,那么,民法典继承篇中具体有哪些规定呢?”近日,北碚区司法局组织的“讲法律”志愿者、北碚公证处的公证人员缪卓言正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群众分享民法典继承篇的相关内容。

缪卓言结合办理公证工作实际,对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继承篇相关条文进行解析,援引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向群众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继承、遗嘱的形式、法定继承人顺序、代为继承、遗赠抚养协议等概念,并就如何办理公证遗嘱的程序要件进行了说明。现场群众认真聆听,对自身所涉及的问题特别是有关提出法律咨询,缪卓言均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区司法局作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志愿服务平台牵头单位,统筹公检法司干警、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普法讲师团力量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站、点扎实开展“讲法律”志愿服务,针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精心组织课件,开展有针对性的“讲法律”志愿服务,将法治精神潜移默化根植在群众心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