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送法进乡村 惠民暖人心
日期:2023-01-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新发展格局,2023113日,北碚区“送欢乐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柳荫镇东升村东堂举行。作为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平台牵头单位,北碚区司法局组织局机关、柳荫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向村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设置的宣传展板展示了近年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开展情况。工作人员在宣传展台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反电信诈骗、法律援助、依法防疫、平安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折页和口袋,邀请群众参与微信扫码注册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并发放小礼品的互动方式,指引群众遇事找法就近联系“身边的法律顾问”获得法律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家庭生活和农业生产方面的法律咨询,工作人员与法律志愿者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复,通过具体案例加强释法析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依法办事。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新春法治礼品5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财产继承、赡养、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北碚区司法局“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系列活动以群众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面对面提供法律服务,零距离开展法治宣传,帮助解决村民身边的法律难题,提升了农村基层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乡村振兴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