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普法“云上见” 宣传“不掉线”
日期:2022-12-26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今年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4日以来,北碚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采取普法“云上见”的宣传方式,全面延伸普法触角,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确保法治宣传“不掉线”。

加大线上宣传力度。缙享北碚APP北碚司法、“北碚法院”、“平安北碚”、“北碚河长”等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宪法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挂图、宪法知识等内容,大力开展宪法主题宣传,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

组织参与学法答题。号召全区群众积极参与“中国普法”推出的“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活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通过北碚发布、北碚司法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时间为124日至1210日,已有近万人参与。区内中小学生、国家工作人员分别通过青少年法治宣传网络答题、年度法治知识理论网络考试等方式,深化宪法宣传教育。

营造浓厚学法氛围。区教委组织各中小学通过视频方式对全区9万余名中小学生在线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各镇街利用传统普法阵地粘贴、悬挂横幅标语,结合疫情防控利用微信群、网格群同步开展宪法宣传。辖区各单位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海报、全国和全市宪法宣传片以及优秀展播视频,形成抬头可见、驻足可观、随手可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