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缙云法治文化公园增设法治建设主题展板
日期:2022-10-25

日,北碚区司法局在北碚缙云法治文化公园更新四块主题宣传展板,集中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本次宣传主题策划和文字定稿邀请西南大学法学院马涛副教授指导,参阅《中国法制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求是》以及学习强国上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相关重要文献,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中重要法制事件、颁行的法律法规以及法治机构建立、司法制度完善等内容,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法制建设与实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国家法制初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法律体系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法治建设四个板块内容。

宣传展板一改传统布局方式,采取导图归纳式设计,版面清爽简洁更具吸引力,让游览公园的群众驻足欣赏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发展脉络走向,从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