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北碚区多形式开展行政复议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8-01


为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725日至731日,北碚区司法局、北碚区普法办联合开展行政复议宣传周活动,营造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浓厚氛围。

一是知识竞答齐参与。通过“北碚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行政复议宣传周”微信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答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参与答题近5000人次。

二是主题宣传入人心。开展“始终秉承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重要作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行政复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解读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知识,让群众了解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内容、受理范围、申请方式以及是否需要收费等情况,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环保袋7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开展行政复议“体验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基层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到区司法局,实地了解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情况,听取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意见建议。各镇街、单位积极参与行政复议宣传活动,以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宣传行政复议法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内容。运用LED屏滚动播放行政复议宣传短片,推送行政复议公益普法短信2万余条。

三是专题培训强效果。组织各部门执法人员开展行政复议专题培训,以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内容为基本框架,以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行政机关在行政行为中证据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等问题进行培训和解读,参训人员达600余人次。

本次活动通过多方位的大力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各界对行政复议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行政复议制度的认同感,形成了全社会支持关注行政复议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