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北碚区召开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6-20


615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行政中心916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永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和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区普法办关于2021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北碚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对我区普法责任单位2022年普法计划申报表进行了评审。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委、区妇联等单位围绕如何开展好普法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指出我区普法宣传工作中存在有效性和针对性不足等问题。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推动落实我区“八五”普法工作的关键之年,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内心尊法、守法、敬法、畏法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守法普法之魂。坚持政治引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守法普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广泛开展微宣讲、微课堂等宣传宣讲活动,引领全区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普法工作突出分类施策做好守法普法之持续推进市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针对不同地区、行业、人群的法律需求,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释法工作。有效抓好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基层组织负责人等群体的普法教育。三要注重工作合力,构建守法普法之网。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发挥区内法治文化阵地作用,紧跟时代拓展线上线下普法平台。四要推动普治融合提升守法普法之强化基层依法治理,切实推进社区“法律之家”建设和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强化行业依法治理,深化依法治校、依法治企、依法治网,强化民生领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聚焦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四篇文章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落实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