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我区多点联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日期:2022-04-18

    415日是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北碚区司法局、北碚区普法办提前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区委国安办对我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印发全国普法办和市委政法委等单位设计的宣传海报分发至各单位、镇街和村社区,发动区内群众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全区各单位利用微信号、电子LED显示屏积极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积极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411日以来,全区各单位通过网络电视、视频APP观看了“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动员辖区干部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华龙网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答题,各街镇平安办、司法所等工作人员在场镇、小区、广场通过悬挂标语、举办“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设置宣传展台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415日当天,北碚城区分别在雄风广场、天奇广场和朝阳正码头广场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同时结合全民反诈、民法典、禁毒宣传等工作,开展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活动,指导群众注册“金钟罩”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全区各中小学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日宣传片、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西南大学廌鸣法律社开展了以“防微杜渐全民行,海晏河清天下宁”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截至目前,我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单、宣传袋等各类8万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覆盖到全区17个街镇和190个村(社区),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30500余人次各机关、事业单位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电子海报、宣传视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