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学法普法

关爱青少年 普法正当时
日期:2022-03-09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法律”志愿服务工作。34日,天生街道携手辖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公安派出所民警中的普法志愿者走进北碚区人民路小学,共同举办送法进校园公益普法讲座。2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并与主讲人进行互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强化校园安全。

劲松法律服务所的法律志愿者围绕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防家暴、防拐卖、防性侵四个方面,结合实际生活中未成年人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希望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兼任该校法治副校长的派出所民警则选取有代表性的反诈视频进行现场播放,结合反诈视频向师生们讲解常见的电话、短信、网络等诈骗形式,详细介绍了针对小学生的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我防骗技能和甄别信息能力。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法治宣传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共近600余册。主题宣讲结束后,普法志愿者近距离介绍宣传资料上的内容,详细解答学生提出的疑惑问题。

3月既是法治宣传月,也是学雷锋月。北碚区司法局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平台牵头单位,发动区内普法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区向春天报到——2022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送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活动,持续深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力提升市民法治素养,让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根植在市民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