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 工作信息

北碚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4-28


426日,北碚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苟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中央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重庆市实施方案和我区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中央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推动北碚高质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区政府副区长马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运用到服务保障“两大定位”、“四篇文章”上来,转化为全面依法治、推进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压实责任,切实把法治政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从政治上认识、政治上落实,认真认领和整改督察反馈问题,针对督察反馈问题要深刻认识,严格落实区委依法治区办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结合我区法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抓整改,以典型案例为鉴,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聚焦重点强化措施,高质量推动全面依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要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实现良法善治。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夯实依法治基础。要不断强化法治保障,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要着力培养法治人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会议提出,要强化担当,密切配合,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建设各项任务有力推进。今年是“提升执行力主题年”,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有力法治保障推动北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