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水利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1-15

2017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根据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成立了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张建军担任组长,局分管领导胡锦标任副组长。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

我局采取一系列切实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充实精干力量,指定专人作为直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操作人员。二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行政许可、工程进展、项目实施情况、政策法规、日常工作、年度计划、人事财政等工作非涉密信息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涉及领域

针对群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相关信息,特别是有关水利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人事变动、财政信息和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群众对水利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项目进展方面的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的事项有:山坪塘整治项目进展情况、饮用水源地违规经营游船整改完成情况、环境整改情况、河长制工作启动会情况、举办2017年军地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情况、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以及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等各类信息共计104条。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市民通过北碚区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栏目可查看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其他平台。我局通过重庆市水利局公众信息网站,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其他涉及与北碚区水利局业务相关的信息,主要为我区水利工作各类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建立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按照相关保密要求对预公开信息进行审查。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健全,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为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的积累的好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四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