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北碚区水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9-14

根据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有序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为贯彻落实区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抓好落实相关工作,自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做好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二、开展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1条,包括水利民生实事山坪塘整治公示26条,项目竞争性必选公示公告21条,工程开工完工公示7条,相关责任人公示4条,农田水利资金补助公示4条,其他分散采购、“禹王杯”水利目标考核情况、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等若干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02条,包括中央媒体、市级媒体及北碚报等公开信息条数。二是回应解读情况。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7条,主要是天涯社区、华龙网网民舆情回复及政府公开信箱信息回复等情况。包括河道采砂和行政执法相关信息。三是行政复议。我局维持相关行政行为数量一件,因北碚区航塑公司在嘉陵江毛背沱进行非法采砂,我局对其进行了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航塑公司向北碚区人民政府提出复议申请,经区法制办审查,驳回航塑公司复议申请,维持我局行政处罚决定。四是机构建设情况。我局共设置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从事政府公开兼职人员3人。五是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举办信息公开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人员50人。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1月至今,水利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水利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内在必然要求,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制定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继续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公共信息公开、提升政府公信力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语音播报--->